首页 | 典型经验 | 平安校园 | 四川托普学院: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四川托普学院: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作者:刘媛媛 发布时间:2022-09-13 14:15: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5日以来,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严峻,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迅速落实校园管控机制新要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坐镇指挥、扛实责任、主动作为,在做好后勤保障、安保等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在校党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医疗防护等社会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防控疫情,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托普速度”“托普担当”“托普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上空高高飘扬。

坐镇指挥,扛实责任。面对此轮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服从属地管理,积极配合属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学校启动校园静态管理情况预案,学校党委书记沈邦兵,党委副书记、院长丁高明等全体校领导入驻学校,全部下沉到防疫基层,一直坚守岗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导、现场部署、协调核酸检测、物资保障、校园封控等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妥善做好各项工作,密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通报相关信息,建立校内外联防联动响应工作机制;学校实行全员每日核酸检测,准确摸排全校师生健康信息,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 “五清”;各二级学院、系部、部门负责人做到“离校不离岗,休息不休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同时,学校坚持正面教育和引导,及时解答师生疑问,引导师生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上前一步,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做表率、当先锋,带头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作出应有贡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亲自组织、带领学校党员干部、在校党员主动参与到校门口防疫、学校物资转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为学校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集核酸等各项基层防疫工作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防控疫情;同时,校外师生党员积极响应,连日来,广大党员纷纷下沉各个联系社区及下辖生活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有序有力,保障供给。学校后勤处、商管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启动校园静态管理情况预案,落实落细物资供应与食品安全保障举措,全力满足在校师生每日生活基本需求。学校商管处进一步加强运输渠道疫情防控力度,确保物资运输安全和及时。此外,学校各食堂按照校园静态管理情况的预案第一时间对餐饮服务进行调整,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如落实人员到岗方案,加强后厨和前厅的管理和监督,丰富餐点的花色品种品质等。目前,学校各食堂、超市物资新鲜充沛,能够完全满足在校师生的每日生活需求。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护相关指示要求,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学校各二级学院、系部、部门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和防护指导,引导师生积极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安保人员坚守岗位第一线,认真做好门岗查验工作和外来人员信息摸排报送工作,不断加强门岗管控工作,加强校园各个区域巡逻,坚决守好校园抗疫第一关;后勤保障人员在做好必要的校园物资采购和储备的同时,定点定时做好校园各角落的清洁消杀工作,全校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托普保卫战”。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8月25日以来,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严峻,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迅速落实校园管控机制新要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坐镇指挥、扛实责任、主动作为,在做好后勤保障、安保等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在校党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医疗防护等社会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防控疫情,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托普速度”“托普担当”“托普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上空高高飘扬。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