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思想教育 | 电子科大“百人宣讲团”成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电子科大“百人宣讲团”成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思想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5-24 16:16:43

    5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系列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四川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媛媛、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雷和斌以及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相关负责人,成都市青羊区西华门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负责人,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以及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本科生党员骨干党史微党课大赛所有获奖选手、各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LT7A0765_修改后.jpg

LT7A0776.JPG

申小蓉表示,“百人宣讲团”以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为宗旨,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有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党团组织、深入班级、深入社团,推动广大同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希望“百人宣讲团”更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成电故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师生斗志、明确奋斗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师生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师生智慧、砥砺品格,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LT7A0819.JPG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雷和斌表示,“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四川党委(党组)中心组网络学习平台作为全省重要的思想理论武装阵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高校、进国企、进社区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借助主流平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学习模式,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舆论引导、思想动力和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动员带领更多大学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肩负使命担当。

I70A1105.JPG

随后,申小蓉、王媛媛共同为“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小站·电子科技大学”揭牌。学习小站是“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的线下党史学习平台建设,通过建设实体平台和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加强理论学习。该校“学习小站”实体平台设立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阅读空间——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初心阁,“学习小站”线下将开展青年学生讲党史等系列活动。

LT7A0859.JPG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均强为该校本科生党员骨干党史微党课大赛获奖选手颁奖,七位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并深情朗诵了《党旗飘飘》,用诗歌向党和祖国告白。今年4月,学校在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中间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践承诺立新功”本科生党员骨干精品微党课大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在学党史、讲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共有150余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学生报名、学院初评、校级决赛等环节,35名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

LT7A0874.JPG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为“百人宣讲团”进行了授旗,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老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钰坤同学作为代表上台接受授旗。学校“百人宣讲团”由82名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和18名本科生党员骨干微党课小讲师团组成。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八个小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制定了八个不同的主题,经过集中的理论学习指导、分组研讨等,大家将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征精神与中国精神解读、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历的两次历史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与启示、用百年经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主题深入走进班级、党支部开展理论宣讲。学生党员骨干则主要通过分享中国共产党人、成电人的长征故事、脱贫故事、科研攻关故事及自身感悟走进学生党支部开展宣讲。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将不仅面向校内,还将走进中小学、社区开展宣讲,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成电故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将从师生们的宣讲中遴选作品录制成微视频,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的《强国会客厅·青年说》栏目中展播。

微信图片_20210519093632.jpg

活动中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与中小学、社区结对仪式,校团委书记张军为两支结对宣讲队伍授牌。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副校长向宝泉、成都市青羊区西华门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敬茂,“百人宣讲团”代表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信通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王一竹同学作为代表接受授牌。本着为群众和基层办实事的原则,“百人宣讲团”还将走进中小学、社区开展宣讲,帮助青年更好地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LT7A0891.JPG

I70A1196.JPG

从微党课大赛脱颖而出的机电学院陈思佳、格拉斯哥学院黄鑫两位学生党员分别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陈思佳动情地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被誉为“氢弹之父”的科学家于敏,成电初代建设者、三十年入党初心不改的贾昌晔三位共产党员的故事,以此勉励成电学子勇担强国使命,立大气大为志,做求实求真人。黄鑫以《新青年》杂志为主线,讲述了那个觉醒年代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并由《新青年》延伸至新时代新青年,阐述了当下这一代年轻人的使命担当。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系列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