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郑州科技学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郑州科技学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作者:郑州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3:40

      近日,郑州科技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这一平台,通过 VR 虚拟现实、瀑布流、沉浸式体验等一系列技术手段,让历史“动”起来,让理论“活”起来,让课堂“炫”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427111758.jpg    “与在教室里学习课本知识相比,体验教学中心的党史学习一下子变得活灵活现起来。这一‘新课堂’更加形象、直观,让我对党史学习的记忆更加深刻。”机械工程学院的韩果说。

微信图片_20210427111841.jpg      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这一“新课堂”,师生们沉浸在情景教学中。360 度环幕、智能飞屏、电子翻书等科技设施为师生们呈现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这一过程。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内容,再现了 1921年建党、1949 年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1956 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1978 年改革开放等关键时间节点,涌现出了一批英雄典型和劳动模范。而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代表的中国革命精神更是一直在历史长河中闪耀。

      据悉,集教学、体验、交流于一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是该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原则,遵循“一厅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的建设理念,投入 1000 余万元建成的思政课教学“新课堂”。

      学校将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纲,不断完善体现中心的使用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该中心的使用率,让更多师生参与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中来,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质量和效果,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新路径。”校党委副书记秦小刚说。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近日,郑州科技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这一平台,通过VR虚拟现实、瀑布流、沉浸式体验等一系列技术手段,让历史“动”起来,让理论“活”起来,让课堂“炫”起来。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