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红色走·读”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红色走·读”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来源: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作者:吴飙 发布时间:2021-04-06 16:55:52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到是为了祭奠一段历史,纪念那些在84年前扬州沦陷,在万福桥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4月1日上午,江苏旅游职业学院130余名师生冒着清明时节的细雨在扬州侵华日军万福桥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进行了一场红色走·读思政课程,让活生生的历史做老师,让传统的思政课堂“活”起来。

3N2A4309.JPG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月慧老师在纪念碑前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解了发生在1937年扬州“万福桥惨案”,将课堂搬到了历史现场。该校两位扬州籍学生代表朱贵仙和高瑞谦则分别讲述了三垛河口伏击战和江上青同志的抗日故事。学生团干部刁晓云则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具有的高远志向。

“我们通过这种‘行走’的方式让思政课变得更加生动形象,让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该校党委副书记梅纪萍表示,本次红色走·读活动既是学校清明祭扫活动也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学校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传统的思政课堂更加生动,让思政课“活”起来,让广大师生课内课外、时时刻刻学习党史,强化学校思政教育的成效。

3N2A4504.JPG


责任编辑:王浩洋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到是为了祭奠一段历史,纪念那些在84年前扬州沦陷,在万福桥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4月1日上午,江苏旅游职业学院130余名师生冒着清明时节的细雨在扬州侵华日军万福桥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进行了一场“红色走·读”思政课程,让活生生的历史做老师,让传统的思政课堂“活”起来。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