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全体学生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全体学生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来源:西南交大 作者:蔡京君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3:36

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开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在院内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保证院内学生能够及时收看,做好相关学习安排,地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布了《地学学院关于组织院内全体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全院学生观看。

本科生集中观看分会场

本次活动在X4243、X4520、X4531设立了三个线下分会场,分别组织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进行集中观看。活动旨在促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课程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嘉宾,三位主讲嘉宾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硕士生集中观看分会场

博士生集中观看分会场

其余学生则由所在党支部、团支部组织自行线上观看。各支部在观看后积极组织学习讨论,畅谈学习感受。大家通过聊天软件交流自己的感想与思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学习红船精神到坚定四个自信,从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到贯彻脱贫攻坚精神,所有学生都展现出无比的热情。大家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院学生自行观看

全院学生分享交流观后感

通过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全院学生都经历了一番思想上的洗礼,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人民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地学学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引导学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开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在院内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保证院内学生能够及时收看,做好相关学习安排,西南交大地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布了《地学学院关于组织院内全体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全院学生观看。
育人号推荐